不锈钢齿轮泵的知识介绍
时间:2013-09-27 作者:admin 点击:671次

 不锈钢齿轮泵的知识介绍

      不锈钢齿轮泵是一种容积式外啮合齿轮泵,其内齿轮为圆弧齿形,外齿轮为短幅外摆线的新型齿轮泵。该泵结构简单、噪声低、输油平稳、自吸性能好、工作可靠、使用寿命长。
      不锈钢齿轮泵液压系统由油箱、不锈钢齿轮泵、管路、控制阀及液压缸等重要零部件组成。液压系统工作时,由于各种控制阀内部油道为铸造成型,附着于内部的粘沙等由于压力油及其其他因素的作用使之脱落而造成液压系统受污染。
      不锈钢齿轮泵适用于输送不含固体颗粒和纤维,无腐蚀性,温度不高于80℃,粘度为5×10-6~1.5×10-3m2/s(5-1500cSt)的润滑油或性质类似润滑油的其他液体。该齿轮泵内四个轴承套在泵体内浮动安装,随工作压力大小自动调整端面间隔,因此泵的压力稳定,输出流量脉动小,容积效率高。广泛使用于机床低压液压传动系统和大型机械设备中稀油站的供油和冷却系统以及各种机械设备的润滑系统。
    不锈钢齿轮泵运转时,必须用少量的液体对内磁转子与隔离套之间的环隙区域和滑动轴承的摩擦副进行冲洗冷却。冷却液的流量通常为泵设计流量的2%-3%,内磁转子与隔离套之间的环隙区域由于涡流而产生高热量。当冷却润滑液不够或冲洗孔不畅、堵塞时,将导致介质温度高于永磁体的工作温度,使内磁转子逐步失去磁性,使磁力传动器失效。当介质为水或水基液时,可使环隙区域的温升维持在3-5℃;当介质为烃或油时,可使环隙区域的温升维持在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