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油泵使用中常遇到的问题
时间:2014-01-19 作者:admin 点击:676次

   一.密封问题:

  1.密封形式:对于静密封来说,通常只有密封垫和密封圈两种形式,而密封圈又应用*广;对于动密封,化工泵很少采用填料密封,以机械密封为主,机械密封又有单端面和双端面、平衡型和非平衡型之分,平稀型适用于高压介质的密封(通常指压力大于1.0MPa),双端面机封主要用于高温、易结晶、有粘度、含颗粒以及有毒挥发的介质,双端面机封应向密封腔中注入隔离液,其压力一般高于介质压力0.07-0.1MPa。

  2.密封材料:化工泵静密封的材料一般采用氟橡胶,特殊情况才采用聚四氟材料;机械密封动静环的材料配置较为关键,并不是硬质合金对硬质合金就*好,价格高是一方面,两者没有硬度差也并不合理,所以*好根据介质特点区别对待。

  二..粘度问题: 介质的粘度对泵的性能影响是很大的,当粘度增加时,泵的扬程曲线下降,*佳工况的扬程和流量均随之下降,而功率则随之上升,因而效率降低。一般样本上的参数雹为输送清水时的性能,当输送粘性介质时应进行换算(不同粘度的修正系数可查阅相关换算图表)。对于粘度较高的浆类、膏类及粘稠液的输送,建议选用螺杆泵,转子泵.

  三.齿轮油泵耐腐蚀问题

  1.硫酸:作为强腐蚀介质之一,硫酸是用途非常广泛的重要工业原料。不同浓度和温度的硫酸对材料的腐蚀差别较大,对于浓度在80%以上、温度小于80℃的浓硫酸,碳钢和铸铁有较好的耐蚀性,但它不适合高速流动的硫酸,不适用作泵阀的材料;普通不锈钢如304(0Crl18Ni9)、316(0Cr18Ni12Mo2Ti)对硫酸介质也用途有限。因此输送硫酸的泵阀通常采用高硅铸铁(铸造及加工难度大)、高合金不锈钢(20号合金)制造。氟塑料具有较好的耐硫酸性能,采用衬氟泵(F46)是一种更为经济的选择。公司适用产品有氟塑料合金泵系列:IHF型氟塑料增强合金离心泵(IHF泵);VFS型氟塑料增强合金离心泵(VFS氟合金泵);VYF型氟塑料增强合金液下泵(VYF泵);CQBF型氟塑料合金磁力泵(CQBF氟合金磁力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