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油泵和齿轮油泵的区别
时间:2014-03-04 作者:admin 点击:3029次

  高温油泵和齿轮油泵的区别!已达到正确的配型以及延长油泵的使用寿命。例如所打介质为液态形式,温度不高于80℃以上-120℃以下,粘度不高于1500cst类似润滑油的液体。而且管道超长或弯头具多,类似这种情况必须选择齿轮油泵,因为齿轮油泵在生产制造过程当中设计选用的材质加工形式以及配件都能满足在高压下不足之处,以及主齿轮与被齿轮之间的间隙小,结构紧凑,已达到增压效果。何为高压,就是指介质在正常温度下而且成液态状,需要加压来完成工作,

  高温油泵

  介质温度高与150℃以上-250℃以下,材质材料应为特除钢材具有超强耐高温不易变形,其耐磨性能较好.主齿轮和被齿轮原件表面硬度必须达到HRC60以上为标准。制造过程中主齿轮被齿轮之间的间隙应比高压齿轮油泵增加0.05左右以防在高温运行下爆死现象的发生。

  其两者区别主要在与压力、温度、和有没有杂质,

  前者齿轮油泵具有压力高、使用寿命长,*高压力可打25公斤。但缺点是温度低,所打介质不能有杂质。

  后者高温油泵可以打高温度介质,而且可以打有杂质介质,但缺点压力比前者要低一些压力*高可打16公斤

  所以用户在选型时必须注意这几项,首先弄清自己该用什么样的泵高压还是高温,这样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同时选对行就对使用寿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相关新闻